【法廣RFI】阿塞德:準備與反對派長期作戰 | 即時新聞 | 20160213 | 蘋果日報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在德國慕尼黑進行的國際安全會議經過密集談判,周四至周五夜間美國和俄羅斯就敘利亞暫時性停火達成共識,提出在一週內停止敘利亞全國敵對局面,而幾乎與此同時,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周四在接受法新社的獨家專訪中毫不掩飾他收復敘利亞全境的決心,並警告敘利亞政府對 反對派的作戰可能是長期性的。更多法新社報道的相關標題就是,敘利亞停火的一線希望,但仍然問題重重。報道指,慕尼黑有關敘利亞停止敵對協議如果能夠落實,將是朝向實現敘利亞這場始於2011年、導致26萬人死亡的戰亂停火的第一步。慕尼黑會議各方同時也就 向敘利亞增加人道援助達成共識,周五在日內瓦舉行的援助敘利亞17國會議表示,飽受戰火的敘利亞平民急需得到救援,向敘利亞輸送的援助本週就應該啟動。而周四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在對法新社的獨家專訪中,表示願意接受談判及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但與此同時,他說,談判不意味着停止對恐怖分子的作戰。敘利亞政府將所有反對派武裝,不管是溫和派或聖戰分子都稱為恐怖武裝。這是在上個月由聯合國主導下的日內瓦有關敘利亞問題和談失敗、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空軍支援下加緊收復阿勒頗戰事以來,阿塞德首次接受媒體的採訪。在敘利亞反對派一邊,目前對慕尼黑協議仍持謹慎態度,表示將與各派共同就協議內容進行商討和檢查。而西方國家兩個月來一直批評俄羅斯對敘利亞反對派和極端恐怖組織武裝不加區別的轟炸,擔心即使達成了慕尼黑協議,莫斯科和大馬士革方面仍然可以將反對派武裝貼上恐怖分子的標籤繼續其打擊行動。土耳其邊境有10萬敘利亞難民敘利亞近期戰事加劇了難民危機,土耳其副總理阿克多剛周五表示,目前湧向土耳其邊境的敘利亞難民有10萬人,其中3.5萬人來自敘利亞北部阿勒頗城逃避戰事的難民。阿克多剛在土耳其邊境城市向媒體說,這十萬難民被安置在邊境外的九個難民營中,目前正在建第十個難民營。聯 合國和歐盟督促土耳其向這新一波難民打開邊境引發安卡拉憤怒,土耳其副總理表示,土耳其可以向逃避死亡的人敞開邊境,但如果向邊境對面難民營中的人開放邊 境將導致新的移民潮,從而使土耳其處境困難。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四甚至威脅,如果歐盟不提供援手,將放開難民前往歐洲。(林蘭 /法廣記者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213/794858/【法廣RFI】阿塞德:準備與反對派長期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jens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