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慰安婦「阿嬤家」有著落在大稻埕誕生了 | 即時新聞 | 20160217 | 蘋果日報

台灣慰安婦阿嬤逐漸凋零,為了讓阿嬤們的生命故事保存、傳承女性堅毅生命力量,婦女救援基金會籌備多時的女性人權館終於確定地點,位址在台北市迪化街與涼州街交叉口,大稻埕一棟洋樓式二進老建築,並在今天公布名稱為「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佔地150坪,預計3月8日婦女節掛牌動工,9月正式對外營運。婦援會今天展示「阿嬤家」的Logo,「阿嬤」兩字是由國際知名書法大師董陽孜題字,以世界上唯一專屬女性使用的古代「女書」,在空間規劃上,將會有台灣「慰安婦」人權運動史料、倖存者生命故事、文物與藝創作等常設展。今年初慰安婦小桃阿嬤過世後,目前台灣慰安婦僅剩3位,由於小桃阿嬤年輕時就住在大稻埕,唸的就是「阿嬤家」附近的大橋國小,因此婦援會認為選在此地,也具有特殊意義。這棟有80多年歷史的老舊建築,曾經做過棺材店、香鋪跟油漆行,歷經閒置8年進行整修後,仍然維持原有的古樸風貌,還有很特別的壁畫,設計師希望未來規劃像是由阿嬤引領著大家去參觀。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說,未來展出都不會收取門票費用,但希望民眾能夠樂捐,目前預計前兩年的費用要2千萬元,第一年1200萬尚有1000萬缺口,希望各界能夠踴躍捐助,讓「阿嬤家」得以順利經營。(洪敏隆/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17/797554/慰安婦「阿嬤家」有著落在大稻埕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jens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