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每年元旦都吸引國內外遊客上山迎接第一道曙光,嘉義林區管理處與警方規劃多項交通疏導措施,避免塞車影響旅遊興致。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2016年元旦清晨5時在對高岳觀景台登場的「日出印象」音樂會,將以「迎曦竹夢、日出印象、陽光森巴」三部曲為主題,象徵告別暗夜、迎接日出、晨曦陽光。 警方指出,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每年元旦都吸引國內外遊客上山迎接第一道曙光,便與嘉義林管處規劃多項交通疏導措施。 交通疏導措施,包括自行開車上山民眾,車輛須停放阿里山公路(台18線)89公里處往塔塔加方向,路旁均有臨時停車格,再搭接駁車或步行進入園區。 遊覽車等大型車輛,讓遊客在大型車迴轉場下車後,則駛出園區停放在阿里山公路89公里處往嘉義市方向的停車格。 機車不可停入園區,民眾須將機車停放在阿里山公路88.7公里處,右側路旁均有劃設機車臨時停車位,再步行至入口處購票入園。 警方表示,往年民眾參加日出活動,在下山時,因疲勞駕駛或騎機車,而發生多起自撞及自摔意外,因此今年特別籲請駕駛或騎士須養足精神再下山,以免發生事故。104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jens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